国际贸易局势打压需求预期 原油微跌终结两周连涨趋势

摘要
市场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将使能源需求受到打击,但美国制裁伊朗的行动使油价得到了一定的支撑,原油期货微幅下跌。纽约原油微跌2美分报收67.75美元,创8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本周原油累计下跌2.9%,终结此前连续两周上涨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市场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将使能源需求受到打击,但美国制裁伊朗的行动使油价得到了一定的支撑。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近3%,自8月中旬以来首次录得单周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67.75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合约创下了自8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交易中10月份合约累计下跌了2.9%,终结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33美分,报收于每桶76.83美元,涨幅为0.4%。该合约盘中一度下跌,并触及每桶75.88美元的日内低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了1%。

  由于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缘故,市场担心能源需求前景可能变得疲软,从而给油价带来了压力。但与此同时,投资者预计美国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的制裁措施将会使得原油供应变得紧缩,则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持。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五上涨,也是导致油价承压的因素之一。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主要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8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1万人,失业率则继续保持在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变,工资增长则创下了自“大衰退”时代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20万人。 该月平均时薪的年率增幅从7月份的2.7%上升到了2.9%,创下了自2009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市场还正在关注美国原油产量。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2座,总数降至860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加仑1.97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4%左右;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2.21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1%左右;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76美元,但本周累计下跌了4.8%。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局势 需求 伊朗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