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AO离职或因高层忽视私有化会计细节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TSLA)现任首席会计官(CAO)戴夫-莫顿(Dave Morton)在得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关心公司谋求的私有化交易的会计细节后辞职。

  特斯拉周五公布的一份公司文件显示,莫顿已于9月4日辞职。莫顿在文件中表示,“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以及公司内部的步调,都超出了我的预期。”

  莫顿于8月6日在特斯拉邀请其担任首席会计官的岗位后加入了特斯拉。据了解莫顿想法的人说,莫顿看到了一个机会,可以和马斯克这样的有远见的人一起工作,帮助马斯克做一些必要的日常工作,能够让他的生活变得更轻松。

  在他开始工作的第二天,马斯克就在推特上说他正在考虑将公司私有化,而且“资金已就绪”。莫尔顿此前辞去了科技公司希捷(Seagate)首席财务官的职务,加入了特斯拉。他起初并没有被这条推特吓到,而是与马斯克讨论了各种细节,而这些细节会让私有化变得困难。他提出了一些具体细节,比如股权变更控制条款,以及与新控股股东相关的特斯拉债务价值可能出现的上涨。

  这位知情人士说,马斯克和其他高管似乎并不关心莫顿担心的各种财务阻碍。这位知情人士说,当莫顿建议通过其他方式而不是私有化来实现公司的资本化时,他被忽视了。

  在公司呆了大约两周后,莫顿得出结论,他没有被倾听或理解。这位知情人士说,然后他开始考虑离开。

  据报道,8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特斯拉发出传票,询问马斯克将特斯拉私有化言论的意图。马斯克于8月25日最终放弃了私有化计划。此前CNBC报道称,摩根士丹利计划为特斯拉的私有化寻求一笔融资,这意味着私有化的资金并未就绪。

  这位知情人士说,莫顿以首席会计官的身份加入该公司,他希望自己最终能够取代迪帕克-阿胡加(Deepak Ahuja)接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阿胡加在2015年退休后,于2017年重返首席财务官的岗位。

  另一位熟悉莫顿离职情况的人士表示,他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向特斯拉提出这些担忧,包括在离职面谈中。

  莫顿在今天的声明中写道:“我想明确表示,我对特斯拉、特斯拉的使命和未来前景充满信心,我对特斯拉的领导力和财务报告没有异议。”

  除了莫顿,最近还有其他几位已经离职或宣布将离职的特斯拉高管,包括工程主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和公关主管萨拉-奥布赖恩(Sarah O' Brien)。

  同样在周四,彭博社报道称,正在休假的特斯拉人力资源主管加比-托莱达诺(Gaby Toledano)将不会重返该公司。

  除了官方文件外,特斯拉拒绝置评。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莫顿置评。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离职面谈 莫顿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