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做空者警告 特斯拉股价将暴跌至个位数

  金融界美股讯 知名做空者罗伯特-查普曼认为,特斯拉的股价极度被高估,并将急剧下跌。

  查普曼为了证明其看跌观点,目前已经淡化了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稳定行为的担忧,转而关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财务状况。

  “实际上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根据马斯克的行为判断来做空特斯拉。我认为他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商人,可能是自爱迪生以来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企业家......“卖空”他(本人)我认为是一个错误,”他星期五在CNBC说道。“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高达500亿美元,并且目前正在努力创造一个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但是我仍然认为卖空该公司的股票是一个很好的交易。”

  查普曼证实他仍然卖空特斯拉的股票。

  卖空是一种交易策略,认为股票价值会下跌,因此出售借入的股票,股票可以在以后回购并赚取差价从而获取利润。

  特斯拉去年亏损了近20亿美元,今年前两个季度,完成资本投资后,它已经烧掉了大约18亿美元的现金。该公司在6月季度末只拥有22亿美元的现金。

  投资者预测特斯拉的股票将大幅走低。

  他说:“我认为特斯拉不可避免地会成为一只价值为个位数的股票。”

  周四特斯拉股价收于280.95美元。该公司股票周五下跌6.7%,此前有消息称两位公司高管辞职并发布马斯克在播客上吸烟的视频。

  特斯拉没有立即就此事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做空者 警告 特斯拉 股价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