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佩尼克版广告播出以来 耐克的在线销量增长了31%

  金融界美股讯 耐克公司的股票从最初暴跌缓过神来。截止发稿该股周五上涨0.2%,但本月依旧跌幅较大。总的来说,耐克公司的股票在2018年增长了29%,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约8%。

  据市场营销技术公司4C Insights称,卡佩尼克广告风波引发了大量的网络热议,本周Nike和卡佩尼克的社交网络粉丝均大幅增加。据4C Insights数据显示,周日和周一,关于耐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提及率和评论率上升了1,678%。数据显示,卡佩尼克的提及率飙升362,280%。

  这名运动员已成为球员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的代表,因为他在国歌期间开始下跪,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并鼓励其他人效仿。这一行为令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感到不满,他本周在一系列推文中对耐克的营销活动进行了批评。

  这并没有阻止耐克在星期四照常播放了该活动的第一个电视广告,该广告由卡佩尼克讲述,其中包括来自其他知名的非洲裔美国运动员奥德尔-贝克汉姆,勒布朗-詹姆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的出场。广告鼓励人们追随他们的梦想。

  “让梦想变得疯狂并不是一种侮辱,”卡佩尼克在耐克的新角色中说道。 “这是一种恭维。”

  可以肯定的是,耐克已经从不再受反对这名前NFL球员行为的消费者的推崇。根据4C的说法,周日和周一用户对该品牌的信心下降了38%,但这并非全是坏消息。

  耐克最具吸引力的受众群体是“为了梦想,拼尽全力”,4C首席营销官亚伦-戈德曼(Aaron Goldman)说,他是通过分析各种平台上的社交媒体根据参与度确定的70类消费者之一后得出的结论。处于这种状态的人通常在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中取得一定的成功,通常是单身,具有丰富的社交生活,喜欢在娱乐和旅行以及在线流媒体服务上花钱。

  “种族平等是这个受众最关心的问题,此外,还有清洁用水和枪支控制等问题,”他说。

  他说,本周对卡佩尼克的支持率实际上提高了40%。

  “我们可以确定耐克已经完成了它在这方面的研究,知道什么会改变他们的产品,以及这个活动将与谁产生共鸣,”高曼说。 “他们已经决定将成为他们未来的客户。所以如果其他人为此感到不安,他们并不关心,因为他们已经为此做好了计划。”

  高盛表示,敢于确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已成为品牌营销的新典范,因为他们寻求与年轻一代从政治立场方面建立联系。

  “像宝洁公司这样的公司,从年轻人到老年人,男性和女性,为每个人生产产品,从来不会做一些富有争议的事情,但是这可能会失去一半的消费者。但像REI这样的公司就会对国家公园采取立场,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态度对他们的客户来说非常重要。”

  户外零售商REI是去年年底反击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公司之一,因为特朗普的命令将大大减少犹他州两个国家古迹的规模。

  Oppenheimer分析师布莱恩-内格尔(Brian Nagel)称赞耐克公司举办的这一“更加前卫,冒险”的活动,同时让“Just Do It”的口更加深入人心,即使这一口号现在已经存在了30个年头。

  内格尔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大量的运动员名单及其身上所具有的励志故事是公司努力争取年轻消费人口的核心战略。”

  卡佩尼克活动“显然是一种在行业中产生一些噪音的有效方式,无论是否有任何政治倾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对于耐克来说,这一新的大规模的营销活动所带来的力量能够在短期内战胜任何潜在的抵制活动,”内格尔写道。

关键词阅读:卡佩尼克 耐克 球员 在线销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