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调查在《纽约时报》上匿名质疑其政府的作者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呼吁美国司法部调查《纽约时报》。此前,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本周匿名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质疑特朗普是否适合担任总统。

  特朗普还表示,他正在考虑对《纽约时报》采取行动。此话一出,《纽约时报》(NYT)的股价短暂地小幅下跌。

  “让我们拭目以待。”特朗普在美国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应该调查那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因为我真的相信这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特朗普没有表明他打算对《纽约时报》采取何种行动,也不清楚他可以依据什么法律依据来采取行动。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说,司法部不会证实或否认调查。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纽约时报》置评。

  特朗普的一些高级顾问否认了这篇文章的真实性。这篇文章于周三发表,但没有署名。《纽约时报》称,这是为保护作者而采取的罕见但必要的行动。

  在这篇专栏文章中,作者抨击了特朗普的“非道德”和其领导风格。这名官员说,有一些美国官员参与了政府内部的“无声抵抗”,他们“从内部努力工作,阻挠特朗普的部分议程和他糟糕的政治倾向”。

  特朗普经常抨击媒体关注有关其政府的负面新闻,并谴责他所认为的“假新闻”。他在空军一号上重申,他认为美国的诽谤法应该得到加强。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与国家检察官会面,讨论社交媒体平台压制保守派声音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纽约时报 假新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