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佣金价格战愈演愈烈!Robinhood开始筹备IPO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美国流行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首席执行官拜朱·巴特(Baiju Bhatt)周四表示,该公司的中长期目标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上市是我们认为未来会发生的事情。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与我们的使命密切相关,”巴特在参加旧金山举行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时表示。“虽然不会在短期内上市,但上市目前已是我们考虑的问题。”

  巴特称,为筹备进行上市,Robinhood目前正在为公司寻觅一位首席财务官,并在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审计。

  Robinhood因在3年前推出零佣金交易平台而逐渐流行。Robinhood平台的用户主要为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的千禧一代。除去提供股票交易服务外,该平台还提供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交易服务,并在今年2月推出了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服务。今年5月,Robinhood拥有了超过500万注册交易账户,超越了竞争对手E-Trade Financial。

  Robinhood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募集到3.63亿美元资金,估值达到56亿美元。该公司的投资人包括红杉资本、谷歌旗下风投基金Capital G、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全球、以及Iconiq。

  Robinhood的高管一直暗示将向股票交易服务之外进行扩张。“我们有一个雄心勃勃的长期愿景,要在未来几年成为一家全方位服务的金融服务公司,”Robinhood的联合创始人弗拉德·特纳夫(Vlad Tenev)在今年8月曾表示。

  随着越来越多的券商开始推出免佣金服务,Robinhood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摩根大通今年8月宣布将推出免佣金交易应用,意味着价格战将会愈演愈烈,导致券商进一步降低佣金费用。

关键词阅读:券商 佣金 价格战 Robinhood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