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美就业薪资双增长证明经济持续繁荣

  金融界美股讯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对美国经济非常乐观。

  “美国经济持续繁荣,”他周五在CNBC的“Squawk on the Street”中引用8月份就业报告和月度工资增长数据表示。 “就业和薪资数据双双增长证明了这一点。”

  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报告高于预期。本月美国市场创造了201,000个非农就业岗位,而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为191,000个。本月平均每小时收入同比增长2.9%,达到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库德洛还引用其他近期发布的报道作为当前经济表现强劲的证据。

  “工资增长的很快,而且很普遍,”他说。“ISM制造业蓬勃发展!ISM服务业也蓬勃发展!而且消费者支出也在增加,这些都意味着美国经济的腾飞。”

  上个月,政府表示第二季度GDP增长率为4.2%,增速达到近四年来新高。

  库德洛是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也是特朗普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

关键词阅读:就业报告 白宫 经济顾问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