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不会公布月度销售数据 但马斯克却忍不住了

  金融界美股讯 每家汽车制造商每年都会按月发布12次月度销售数据,只有通用汽车和特斯拉除外,这两家公司每年发布四次销售数据,每季度一次。

  然而,这样的做法并没有影响特斯拉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有关电动汽车7月和8月的销量预测。

  这些数据给特斯拉带来了光明,表明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大幅增长,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销量。

  马斯克没有直接核实内部电动汽车数据,但周三他在Twitter上发表的声明写道:“特斯拉8月份的销量占了第一、第二、第三。”后面还附上了InsideEvs的链接。

  根据Inside EVs的数据,Model 3的销量从6月份的5902辆跃升至7月份的14250辆和8月份的17800辆。特斯拉表示,8月份Model X SUV销量为2750辆,位居第二,Model S轿车销量为2625辆,位居第三。丰田普锐斯以2071辆紧随其后。

  周三股市收盘后,马斯克的Twitter就被关闭了。周四上午,特斯拉股价上涨5%,但很快就回吐了涨幅。该股当天收于280.95美元,接近持平。

  当被问及马斯克是否在验证这些数据时,特斯拉的一位女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她“除了推特上的内容外,什么都不能提供”。

  早在2014年,马斯克在InsideEvs表示:“我们不公布每月交货数量的部分原因是,每个地区的情况都不一样,媒体往往会把各种各样的废话解读成交付数据。”

  InsideEvs发布的月度数据被证明是相当准确的。该网站表示,它部分依赖于特斯拉内部人士的信息。

  在特斯拉的在线论坛、Twitter和Facebook上,到处都有人抱怨说已经购买了Model 3,并支付了全部费用,但几周过去,他们仍在等待收货。

  InsideEvs发言人说,该网站的预估不包括已售出但未交付的汽车。他说:“这些汽车必须归车主所有。”

  与此同时,周四,卖空者Citron Research的安德鲁·莱福特提起了集体诉讼,指控马斯克上月违反了联邦证券法。

  诉状称,马斯克操纵了特斯拉的股价,并引用了8月7日的一条推特消息。在这条推特消息中,马斯克表示,他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获得了资金”。

  事实证明,马斯克曾与一位潜在投资者进行过交谈,但尚未敲定融资承诺。后来,他放弃了私有化计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Facebook 销售数据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