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成腾讯与阿里巴巴之间的竞争新战线

  金融界美股讯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加码与阿里巴巴(美股BABA)竞争的力度,欲在争夺国内咖啡消费市场方面与这位对手一较高下。

  根据两家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公告,腾讯周四与本地瑞幸咖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探索机器人配送和在微信支付中使用人脸识别。根据公告,双方还将共同推广、普及微信支付。双方没有披露协议条款。

  此前星巴克刚于上个月牵手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拟在中国启动星巴克咖啡及烘焙食品的外送服务。这家全球咖啡品牌在中国投下巨大赌注,认定未来五年在这一市场的收入能够增长两倍。

  总部设在北京、今年刚刚开业的瑞幸咖啡表示,其在国内城市地区的门店数量已经扩展到了1,000家。

  腾讯并非只将赌注押在一匹马上。它同时也通过微信小程序与星巴克在微信支付和社交礼品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关键词阅读:腾讯 微信 人脸识别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