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帮助各国寻找伊朗石油替代品 或考虑给予豁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表示,华盛顿将考虑向印度等伊朗石油进口方给予豁免,但它们最终必须根据对伊制裁措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蓬佩奥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正在新德里与印度官员进行谈判,他对记者说,部分伊朗石油买家可以用“一点时间”来解除与伊朗的贸易。

  美国正力促所有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让美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并下令恢复对伊制裁。

  部分制裁措施于8月6日生效,其余措施、特别是针对石油行业的措施,将于11月4日生效。特朗普曾警告称,和伊朗开展贸易的企业不能与美国做生意。

  “我们将考虑在适当情况下给予豁免,但我们期望每个国家购买伊朗原油的数量能归零,否则将予以制裁。因此我们将和印度一起研究,我们保证会那么做,”蓬佩奥称。

  尽管特朗普努力阻止,但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很难完全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也是仅次于中国的伊朗石油第二大买家。

  “许多国家的情况可能要花一些时间来解除(与伊朗的贸易),我们将跟他们合作,我相信会找到合理的结果。”蓬佩奥并称,如果用美国石油来代替伊朗石油,美方将很“乐意”。

  “但我们的使命是要确保,伊朗不能以来自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财富来从事恶意行为。这是制裁的目的。”蓬佩奥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伊朗 石油 美国国务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