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危机:近半美国年轻用户去年已删Facebook应用

  来源:Investing.com

  据CNBC周四报道,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正在令年轻用户远离该社交平台。

  皮尤在5月和6月对超过3400名美国Facebook用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18到29岁的人群中,高达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去年已经从手机中删除了该应用程序。整体而言,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删除了Facebook,而42%的人已经有几周或更长时间没有使用该app,54%的人调整了他们的隐私设置。

  这一调查结果对Facebook而言并不意味着大难临头,因为调查仅波及Facebook的核心应用程序,而不包括该公司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这些应用仍然很受欢迎,并为收入增长带来了大量空间。此外,调查亦没有针对美国以外的Facebook用户,而虽然Facebook在北美的增长陷入停滞,其他地区仍呈现比较积极的势头。

  但即便如此,调查结果仍然表明,很多Facebook用户都在关注该公司陷入的麻烦,并因此减少使用该应该程序。

  周三,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面前就Facebook在打击干扰方面作出的努力作证。然而,前Facebook安全负责人亚历克斯·斯塔莫斯最近警告说,美国在对抗外国干涉2018年中期选举的能力比2016年好不了多少。斯塔莫斯是已经离开或宣布计划离开Facebook的七位高管之一。

  昨日,特朗普再度指责社交网络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11月的中期选举。他称,自己赢得大选可能是因为他做得更好,擅长社交媒体运作,但“事实上他们都站在希拉里·克林顿的一边,如果你看看Facebook、谷歌这些公司的情况,会发现他们都非常支持她”。特朗普还警告,这些科技公司最好不要继续对保守派存在偏见。

  Facebook 周三收跌2.33%,报167.18美元;推特公司 收跌6.06%,报32.73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1.01%,报1199.10美元。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