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失去投资者宠爱 表现得就像新兴市场货币

  金融界美股讯 澳元这些日子进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阵营,伴随印尼盾和印度卢比等前新兴市场宠儿一起遭到抛售。

  随着发展中市场深陷动荡,被视作全球风险偏好晴雨表的澳元也首当其冲,受到投资者焦虑情绪的冲击。虽然没有人认为澳元会被全面感染,但由于澳大利亚经济与中国的密切关系及其对海外资金的依赖,澳元仍受到重创。

  “通过商品、服务以及作为资本来源,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与亚洲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Amplifying Global FX Capital Pty创始人Greg Gibbs说。“因此,澳元被用作该地区风险的代理交易,即使澳大利亚增速减弱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并未成为现实。”

  澳元失宠,就在2013年,澳元还处在与美元平价的水平--是之前中国对其大宗商品多年创纪录需求所推动涨势的翻转。与此同时,国际基金撤回资金重新投向美元,也令新兴市场资产受挫。

  澳元过去一个月已下跌3%,本周跌至0.7145美元,创出2016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印尼盾下跌幅度相近,而印度卢比重挫逾4%。不过,近期跌势的推动因素有所不同。新兴市场货币受到土耳其和阿根廷金融风暴蔓延担忧的打击,而澳元则是受到全球流动性收紧对其银行业影响的拖累。

关键词阅读:澳元 新兴市场 印度卢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