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巨震引发动荡 特斯拉股价早盘暴跌逾1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特斯拉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称,公司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已辞职。而此前特斯拉首席人事官Gaby Toledano也已宣布离职。特斯拉股价受此消息影响,早盘一度重挫逾10%。

  截止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7.60%报259.70美元。

  此时,距离莫顿上任只有一个月时间。莫顿在声明中称,他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公众对特斯拉的关注度,以及特斯拉的发展速度 都超出了他的预期。

  在一份声明中,Morton称,由于“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他辞职了。

  “自从我于8月6日加入特斯拉以来,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以及公司内部的步伐都超出了我的预期,”莫顿说。 “这让我重新考虑了我的未来。我想明确表示,我非常相信特斯拉的使命和未来前景,而且我对特斯拉的领导或财务报告没有异议。”

  加盟特斯拉之前,莫顿担任全球数据和储存解决方案供应商Seagate Technology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拥有20余年的专业财务及会计方面的经验。

  莫顿毕业于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并获得了工商管理和金融、房地产和法律学士学位。

  而在此之前彭博消息称公司首席人事官Gaby Toledano离职,其将不会在休假结束后重返公司岗位。在一份声明中,特斯拉发言人称Toledano要求离开,以便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Toledano于2017年5月从艺电离职,加入特斯拉。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高层 首次会计管 首席人事官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