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紧张形势和新兴市场遭遇卖盘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和新兴市场遭遇的卖盘感到担心,欧股在矿业股和科技股领跌下受挫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373.47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和新兴市场遭遇的卖盘感到担心,欧股在矿业股和科技股领跌下受挫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373.47点,其中基本资源股领跌,其跌幅达到了1.75%,原因是交易商继续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和铜生产商Aurubis是这个板块中表现最差的两只股票,且跌幅均为5%左右。

  与此同时,科技股也是欧洲股市周四交易中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原因是这个行业面临着政治审查的压力。法国工程顾问公司Altran是这个板块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该公司股价收盘大跌8.07%,原因是据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Altran上半年的自由现金流损失了2.25亿欧元(约合2.62亿美元),远远大于去年同期的1400万欧元。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71%,报收于11955.2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1%,报收于5243.8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7%,报收于7318.9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03%,至每欧元1.1626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25%,至每英镑1.2935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个股方面,英国工程公司Weir Group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该股收盘大跌8.62%,原因是该公司报称其原始设备的需求有所减弱。另一方面,法国飞机引擎生产商Safran领涨,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6.37%,原因是上半年盈利表现稳健。能源提供商的股价呈现出上涨走势,其中Centrica领涨,该公司股价收盘上涨4.986%。

  从9月24日开始,支付公司Wirecard将取代德国商业银行成为德国DAX 30指数的成分股。与此同时,英国住房营建商Bovis Homes作出预测称,该公司的全年盈利将可达到此前预期区间的上限。

  在欧洲股市收盘时,美国股市呈现出大体平走的走势,科技股正试图从此前一个交易日遭遇的沉重卖盘中反弹。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和推特的高管都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作证,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均有所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其将面临监管压力。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特定新兴市场的未来感到担心,其中包括阿根廷。该国官员周三称,他们相信将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新的协议。此前,阿根廷在上周出人意料地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前发放一笔500亿美元的贷款,从而加深了市场有关该国是否将可履行偿债义务的忧虑情绪。

  受此影响,追踪24个国家股市的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下跌了1.77%。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新兴市场 欧央行 欧元 矿业股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