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警告内存芯片需求放缓 美股芯片板块重挫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华尔街一家投行和一家大型芯片设备公司的高管联合警告称,内存芯片需求情况低于预期,情况日益恶化,芯片板块股票正在暴跌。

  “内存市场的情形近几周已经开始恶化。对于DRAM (内存芯片)的需求正在减弱,库存和价格压力正在增加,供应商正在努力进行周转,”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hawn Kim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闪存芯片则供应过多,第三季度出现盈利风险,我们目前对内存芯片的前景持谨慎态度。”

  由于芯片库存水平上升,该公司上个月将其对半导体行业的评级下调至谨慎。

  Kim称他最近与半导体销售人员和买家进行了一系列谈话,他认为目前内存市场的环境越来越恶化。

  “在过去的两周内,与需求有关的三大驱动因素(个人电脑,移动设备,数据中心)实际上已经大幅恶化,并将导致第三季度的价格下降。由于需求下降,库存实际上正在增加,“Kim在周三摩根士丹利”Sound Bites“音频电话会上说。

  费城半导体指数ETF周四下跌1.8%,而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下跌超过9%,而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和科磊分别下跌4.6%和9.9%。

  在周四举行的技术会议上,科磊公司CFO布伦-希金斯(Bren Higgins)对内存芯片市场提出了大量的负面评价后,KLA-Tencor的股票在交易时段跌至低点。

  根据FactSet公布的一份数据,希金斯在纽约举行的花旗2018年全球技术大会上表示,“感觉12月这一季度的情况会比我们预想的(由于DRAM市场的价格下降)还要糟糕。” “边际效应正在减弱,我认为在六周前我们已经作出的决策是明智的。”

  美光方面没有就此事立即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内存芯片 板块 股票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