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推出一只加速器基金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N消息,百事公司周四宣布,它将启动一个北美加速器项目,以帮助食品和饮料初创企业成长。

  为期六个月的营养温室计划给了10家初创公司每人20,000美元,并给他们匹配百事可乐的导师。导师将在战略、筹资、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提供指导。在项目结束时,获胜者将获得额外的10万美元。

  百事公司风险投资集团总经理丹尼尔·格拉布斯表示,这种加速器是百事公司与年轻公司分享专业知识同时也向他们学习的一种方式。“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可以回馈但也......更多地了解消费者和更广泛的环境,”格拉布斯说。“这对我们非常有益。“加速器是百事可乐”与推动营养和健康议程的创业者接触的一种方式,“他补充道。 “它让我们近距离接触那些寻求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的最具创新性的初创公司。他说,“这个项目有助于在导师中培养企业家精神”。他补充说,百事正在寻找专注于“更好的营养”、“更好的健康”、“新的创新产品形式”以及符合百事业绩和目标议程的公司。到2025年,百事希望加大努力改进产品,保护环境,倡导人权。

  百事于2017年在欧洲启动了一个同名的加速器项目。去年,八家公司通过欧洲加速器获得了资助。名单上包括一家生产生鲜菜的公司,一家卖桦树汁的公司,另一家卖用昆虫制作的小吃。Erbology是一家出售植物零食、粉末和油的英国公司,是第一个欧洲加速器的赢家。百事公司表示,这八家公司在项目期间的销售额翻了两番。今年的欧洲队列包括十家初创公司。

  格拉布斯说,合作框架为百事可乐提供了一种了解年轻、有创造力的公司如何看待和思考他们的产品和客户的方法。营养温室的获胜者将来也可能会与百事可乐合作。但这不是一条直接的道路。Erbology 的联合创始人伊琳娜·图尔坎表示,她仍在非正式的基础上与百事的导师保持联系。她补充说,现在想与百事可乐未来的合作还为时过早。“我们还是一家初创企业,”她说。“在这个阶段,我们甚至没有考虑退出战略。“

  百事在过去通过投资小公司扩大了其投资组合。它在2001年收购了佳得乐,最近同意收购全球最大苏打水机制造商SodaStream公司。

关键词阅读:加速器 百事公司 基金 导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