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QE将迎最后狂欢 欧元融资成本触及两年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欧洲央行准备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欧洲信用风险最低的企业面临着两年来最为高昂的债券融资成本。

  据彭博巴克莱指数数据,投资级欧元公司债的平均收益率攀升至了1.08%,创2016年5月以来的新高,自年初以来上涨了33个基点。夏季过后,供应量显著增加,加上欧洲央行计划于下月令资产购买净额减半,并于年底完全结束这一计划。

  “剔除欧洲央行的购买之后,与一般的需求速度相比,供应量太大了,除非收益率差拓宽到足以吸引新的买家,”管理着1.7万亿美元资产的摩根资产管理投资级信贷组合经理Andreas Michalitsianos表示。央行购买操作将令“9月份迎来‘最后的狂欢’”,因为在夏季放缓之后,供应量的增加会促使欧洲央行买入。

  Michalitsianos表示, 欧洲央行的退出可能意味着,每年有多达1,000亿欧元(1,160亿美元)的新公司债需要寻找买家。此种供应的过剩和市场的波动性已经推高了借贷成本,令今年投资级欧元利差扩大34个基点,至121个基点。

  “认为供应将会到来,并令二级市场重新定价、使得利差扩大的想法,似乎是一个合理且自然的价格发现机制,”旗下管理350亿英镑(450亿美元)资产的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信贷联席主管Fraser Lundie表示。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融资成本 供应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