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预言新兴市场大跌的对冲基金经理预计转机或临近

  金融界美股讯 曾准确预测本轮新兴市场见顶的对冲基金行业老将称,这场持续七个月的跌势接近结束了。

  在纽约管理17亿美元对冲基金Weiss Multi-Strategy Advisers的首席投资官Jordi Visser表示,转机可能很近了。自从他在1月下旬发出“重大修正”的预期以来,MSCI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已经下跌了19.9%,从阿根廷到土耳其的货币创下历史新低,导致人们担心新兴市场危机会蔓延。

  “我认为本轮跌势从时间方面来说已经差不多了,但我对于价格影响还不是那么确信”,51岁的Visser表示,其援引巴西雷亚尔、墨西哥比索和中国互联网股票的估值。“就时间-价格关系而言,我认为将取决于美联储和全球协调。”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的乐观情绪正逢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退场观望之际,后者给出的理由包括美联储稳步加息。根据总部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全球贸易紧张、美元走强以及更多美国加息前景,导致上月流入新兴市场的投资资金从7月份的137亿美元减少至22亿美元。

  今年1月份,就在本轮下跌开始之前,Visser警告称“人们似乎不担心任何事情”。对传统思维的挑战得到了回报: 根据该基金公司发言人Rachael Collins透露的数据,该基金今年上涨了6%。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新兴市场受到一系列挫折的打击。特朗普政府加大了关税战,并对委内瑞拉,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国实施制裁,同时美元攀升至逾一年来最高点。与此同时,美国利率的上升让一些最脆弱的发展中经济体遭遇冲击。

  Visser表示,美联储放松政策以及日益加强的全球协调将通常意味着新兴市场跌势的结束。如今的背景更为糟糕,充斥着制裁、关税和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他表示,因此投资者对于重返土耳其、阿根廷、南非和俄罗斯市场应该更有耐心才对。

  “如果他们(美联储)出于任何原因暂停收紧,那么将是关注新兴市场机会的一个非常好的起点,”他说。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对冲基金 关税战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