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死多头:股市还能涨 年底前涨幅将达两位数

  华尔街一位着名的大多头表示,随着市场迈入一年中最为艰难的月份之一,本周股市涨势略有停滞,但仍处于今年年底前上涨两位数的轨道中。

  Canaccord Genuity的证券策略师Tony Dwyer重申了标普500指数年底到3200点的目标点位,援引了周二发布的强劲制造业数据。此目标点位较目前水平有近11%的上升空间。

  此外,他还预计该指数将在2019年涨至3360点,并强调了他的观点:令人担忧的衰退并未潜伏在附近。

  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ISM显示,制造业板块依旧非常稳健。歷史显示,自1950年以来,ISM指标通常会在经济进入衰退或标普500指数创下周期高点时触顶,特别是在过去的三个杠桿经济时期内。”

  8月ISM制造业指数创下了14年新高,达到61.3%,而7月的则为58.1%,并远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57.9%。而此指数数值超过50%就意味着活动的扩张。

  Dwyer指出,制造业指标在经济衰退开始前需要花平均31.5个月达到峰值且标普500指数通常会在ISM触顶后的两年内上涨35.4%。

  他补充道:如上表所示,这一趋势有几个例外,但这些例外发生在通货膨胀和利率环境与当前情况大不相同的时期。

  他表示:“ISM是另一个被广泛关註的经济指标,此指标表明经济衰退的到来可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

  其他衰退迹象尚未显现,包括由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衡量的收益率曲线的反转,这表明股市暂时不会受到经济突然衰退的影响。

  周三股市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下跌0.3%,纳指下跌1.2%,道指则逆市微涨0.09%。截止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5%,纳指下跌1.4%。

  鉴于9月份股市表现不佳的名声,本月疲软的开局并不出人意料。然而,强劲的经济和企业盈利预计将战胜季节性阻碍以及贸易战的不确定性。

  实际上,J.P. Morgan Securities伦敦的首席欧洲证券策略师Mislav Matejka认为,对于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市场的任何回调都应该被视为买入机会。

  “在一系列的负面消息中,股市能如此坚挺着实令人吃惊。短期内,我们可能将看到2000亿美元关税实施这类新闻后下意识地避险举动,但我们认为,这一点应该加进去,因为最终在贸易问题上达成妥协仍然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死多头 股市 涨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