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经济衰退是"暂时问题" 将采取措施重振成长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周四发表言论称,南非经济陷入衰退仅是“暂时的问题”,很快就将恢复成长。他还再度允诺要采取一揽子刺激举措来刺激经济成长。

  拉马福萨将他的声望建立在重振南非经济上。在前任总统祖马执政期间,南非经济遭遇了十年的停滞。拉马福萨在今年2月接替了丑闻缠身的祖马。

  但周二发布的数据让拉马福萨大失所望,南非第二季经济萎缩0.7%,令该国自2009年以来首次陷入衰退,实在出人意料。

  “目前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暂时性的,都会过去。”当地媒体Eyewitness News援引拉马福萨的话报导称。这是拉马福萨首次就衰退打击发表评论。

  “我将很快与商界会谈,我们要把所有人都团结振奋到一起,将我们的国家拖出泥沼。”拉马福萨表示。

  南非兰特兑美元本周已下挫逾5%,政府公债亦遭遇沉重卖压,这也是受到土耳其和阿根廷金融市场动荡的拖累。

  一些外资银行已经将南非今年经济成长预估削减到不足1%。

  拉马福萨所在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ANC)在周三发布声明称,衰退是“经济增长长期放缓趋势”的结果。当务之急是采取措施扭转经济下滑,并表示可能对企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以支持就业创造。(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拉马福萨 南非总统 经济成长 衰退 祖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