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雷曼引爆危机已十年 世界金融体系仍不安全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警告,全球金融体系爆发危机10年后的今天虽然比较安全但不够安全,监管钟摆开始摆向更宽松的监管。

  在周三的博客文章中,拉加德提供了一份简短的清单,列出全球金融系统中挥之不去的漏洞。她说,太多的银行仍然疲弱,尤其是欧洲的银行,需要更多资金,而机构的规模和复杂性大增,代表“太大不能倒”仍然是一个问题。

  她写道,也许最令人担忧的是,政策制定者正面临着来自行业的巨大压力,要求其回归危机爆发后的监管规定。

  9月15日将是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倒闭10周年,当时造成全球信贷市场瘫痪,并引发了经济活动重挫,被称为经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 拉加德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随后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负责人。

  拉加德在她的博客文章中指出,大多数经济学家未能预测该舠危机,错过了如今看来显而易见的警告信号,包括银行“疯狂”承担风险,较低的贷款标准以及过度依赖短期融资。

关键词阅读:IMF 拉加德 雷曼兄弟 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