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偷偷上调货币兑换价?FBI就此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简称FBI)已对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 AXP)外汇部门的定价做法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称,调查由FBI的华盛顿办事处牵头,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主要是判断该外汇国际支付部门是否为了赢得业务而在定价上误导客户。

  知情人士表示,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援引美国运通现任和前任员工的消息发布一则报道后,FBI于8月展开了调查。

  《华尔街日报》7月份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10多年来,美国运通公司的外汇部门一直在以低货币兑换价招揽商业客户,然后再悄悄上调兑换价。

  这些知情人士称,美国运通的外汇国际支付部门经常不通知客户就上调货币兑换价,以增加收入和雇员佣金。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做法直到今年年初之前在该外汇部门普遍存在,且至少可追溯到2004年。

  这些知情人士称,这一做法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这类客户在美国运通信用卡收入中的占比达到四分之一左右。美国运通是美国最大的小企业卡发卡机构之一。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希望成为中小企业主要的支付和营运资金提供商。(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美国运通 货币兑换 FBI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