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对与IMF达成新协议抱有信心 比索止跌上扬

  阿根廷财政部长杜霍夫内(Nicolas Dujovne)在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过两天会谈后,周三对双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称已寻求美国支持以获得IMF理事会的批准。

  阿根廷比索/美元周三收高1.38%报38.52比索,罕见地暂时止住贬值势头。今年以来该货币已贬逾50%,是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

  杜霍夫内表示,他相信最晚在本月底,从500亿美元IMF备用贷款协议中提早发放的计划有可能提交至理事会讨论,这有利于巩固投资者对阿根廷的信心。

  阿根廷已经从这项6月核准的贷款额度中获得150亿美元,但未能消除对该国债务偿付能力的疑虑。

  “我参加了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谈,”杜霍夫内谈到他与IMF总裁拉加德和第一副总裁利普顿的会谈时称。“我对双方所取得的进展抱有极大的信心,我确信协议修订将让我们得以把这些天的苦恼抛在脑后。”

  “我们将根据该计划中的预防措施部分,考虑时间表和很多其他问题,”杜霍夫内称,并称IMF理事会可能在月底前就修订后的协议投票。

  杜霍夫内否认了阿根廷当地媒体Infobae的一篇报导,报导称阿根廷还在与美国财政部就50亿-100亿美元信贷额度进行谈判。

  上述报导推动阿根廷债券价格周三上涨,并推动Merval股指收涨4%。

  杜霍夫内称,尽管阿根廷官员尚未谈到来自美国的直接融资,不过他曾与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谈到支持阿根廷提出的新协议以通过IMF批准的事情。

  “作为IMF股东,美国财政部对阿根廷表示支持,表明了自身态度,”杜霍夫内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IMF 新协议 比索 上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