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再次呼吁暂停进一步加息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三表示,美联储应暂停进一步升息,因为货币政策立场已属中性,或已具有限制性。

  布拉德多次对联储持续调高指标利率的计划提出警告,指出金融市场的信号是决策者应参考的最佳指标。

  “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应该比往常更为关注金融市场信号,”布拉德在为纽约的一场金融市场会议准备的演讲稿中表示。“若处置得当,金融市场的信息能为一个前瞻性货币政策战略打下基础。”

  包括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在内的这些信号暗示,投资者预期今年以后经济成长将放缓,未来尚无通胀风险。

  美国近年的每次衰退前,几乎都出现过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情况。布拉德预测收益率曲线会在今年末或明年将出现倒挂。

  但布拉德的同僚们似乎继续支持上调借贷成本,部分理由在于低失业率和经济增长增强应当会刺激通胀上升。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在六年多持续低于美联储2%目标后,终于在今年达到了该目标。

  投资者完全预测美联储会在9月25-26日会议上升息,并会在12月再次升息。今年美联储已经升息两次。

  但据布拉德称,特别关注低失业率与随后通胀上升之间的理论关系,以此来引导货币政策是错误的。

  “金融市场信息的一大优势是市场具有前瞻性,在决定价格时考虑到了所有可用信息,”他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布拉德 金融市场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