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大涨 但美媒预警:未来可能会艰难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科技股目前已占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6%,这个权重占比直逼2000年时的略高于29%。而如果包括亚马逊在内,那么这个行业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所占权重已经超过了互联网泡沫的顶峰时期。

  为此,标准普尔正在创设新的“通信”板块,重新划分日益壮大的科技公司。

  按照标准普尔的分类,今年标普500指数8%的涨幅一半以上是由信息技术股推动的。苹果和亚马逊的市值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表现强劲的不仅是这两家巨头:标准普尔平均加权的科技行业ETF今年上涨了惊人的18.6%。

  然而CNBC指出,以往的经验表明,如果连续几年市场超额押注某个板块,而指数提供商为此重新设计指数,那么就意味着未来可能会迎来更艰难的时刻。

  RBC资本市场美国股票分析师罗利·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是对科技公司今年持续领先持怀疑态度的少数人之一。她的理由是,行业“看上去仍然非常拥挤”。对科技行业持乐观态度的分析师创下自2000年以后最高,行业估值最近创下18年来的峰值,而流入科技ETF的资金似乎几个月前已经见顶。

  Bespoke投资集团分析师指出了这一切的最终风险:“我们仍然担心科技行业的高权重。在下一轮熊市中,这将会成为巨大的痛苦来源。但是,在我们开始看到崩溃迹象之前,明智的做法是继续做多。”

关键词阅读:美国 科技股 未来 艰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