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和Twitter高管出席国会听证:回应假信息等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三对美国国会表示,他们已经做更好的准备,对抗外国势力对他们平台的干预。不过,美国两党议员都怀疑,两家社交媒体巨头能否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之前彻底清理相关问题。

  将近一年前,Facebook和Twitter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俄罗斯使用虚假帐号,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后传播制造分裂的政治信息。这次,他们面临着该委员会新的指控,包括网上假视频的泛滥,以及对保护隐私和打击黑客活动的更高要求。

  桑德伯格和多西此次仍然专注于向参议院领袖提出自己的观点,即在2018年中期选举之前,他们会在网站和服务的优化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

  桑德伯格表示:“我们发现问题的速度太慢,行动也太慢,这是我们的责任。这样的干涉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违背了我们公司和我们热爱国家的价值观。”她同时说:“我们比对手更有决心,我们将继续战斗。”

  与此同时,多西向议员们强调:“我们发现自己没有做好准备,应对我们已经承认的严重问题。滥用、骚扰、恶棍大军、机器人和人工相互协调的宣传、造谣活动和制造分裂,这不是一个健康的公共广场。”“所需要的改变不会很快,也不容易,但今天我们要向人民和委员会承诺,我们会以公开的方式去做。”

  这是这两名企业高管首次向国会作证,而随着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国会议员正在向科技行业寻求新的保证。

  值得注意的是,桑德伯格在此次听证中坚持根据预先准备的讲稿来回答,并坚持了Facebook长期以来的立场。当桑德伯格无法回答某个问题时,她和此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听证会时的表现一样,答案是:“我们会给你回电。”

  作为对比,多西在回答问题时更开放。他表示Twitter仍然未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可能在透明度上是加分项,但却导致Twitter股价当天下跌了5%。

关键词阅读:Twitter 高管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