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普遍大跌:比特币跌近6% 击穿7000美元关口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三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大跌近6%,击穿了7000美元关口。在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中,按市值计算的第五大加密货币暴跌近17%,比特币现金、以太币和瑞波币也均跌逾一成。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7386.97美元,最低触及6866.06美元。CoinDesk追踪来自于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下跌5.72%,至6941.49美元。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7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435美元,至6915美元,跌幅为5.92%,此前一度触及6840美元的低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14.39%,至244.87美元;瑞波币跌12.21%,至0.29美元;比特币现金跌14.46%,至537.43美元;EOS跌16.84%,至5.41美元;莱特币跌11.69%,至60.14美元。

  近期加密货币及区块链相关消息如下:

  知名金融博客:本轮暴跌或因媒体报道高盛暂时搁置开设数字货币交易柜台计划

  据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称,加密货币市场突然大跌,以太坊跌近12%,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比特币在几分钟内下跌超过3%,回落至7000美元以下,LTC和XRP下跌超过8%。暴跌主要是因为Business Inider报道称,高盛(Goldman Sachs)暂停了其建立加密交易部门的计划,这在虚拟货币领域引发了“焦虑”。

  在Business Inider报道公布前,ZeroHedge曾表示,本轮市场抛售背后似乎没有任何催化剂或消息面影响。彭博分析师Andrew Cinko同样指出:“在新兴市场最近一轮疲弱之际,这或许只是体现市场规避风险的一种心态。”

  彭博高级商品策略师:比特币或跌至5000美元

  据ambcrypto报道,彭博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目前正处于看跌市场,持有者需要像往常一样在熊市中逢高卖出。他指出,图表显示,比特币的价格正在下降,但空头正出现飙升。仅仅在两天前,比特币空头数量在Bitfinex平台上大幅上涨。9月2日,比特币空头在4小时内从22050上升至33276。

  McGlone认为,市场提供的收益将会递减,未来比特币持有者应该以8500美元的价格卖出。他补充说道,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开始下跌,实际上可能会跌至5000美元,之后人们则不得不抛出持有的比特币。

  周鸿祎:安全大脑这个理念要融合区块链等新技术

  360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从技术上来讲安全大脑这个理念,要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万物互联,移动通信,区块链等新技术,通过众多的传感器设备和软件,把网络安全大数据传到云端,汇集起全国和全球的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的算法来实现更智能整体的对安全的防护。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18年)》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9月5日下午,中国信通院与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共同组织编写了《区块链白皮书》(2018年)正式发布。白皮书深入解读了区块链内涵概念,提出了区块链技术体系架构,分析了区块链关键技术发展路线,剖析当前区块链在政策、产业、技术和标准方面的最新形势和发展机遇,探讨了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挑战,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富士康蓝领科技金融平台总经理:将把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消费金融相关业务

  富士康蓝领科技金融平台总经理李鸿铭近日表示,该平台的风控建设还在不断完善迭代中,平台将把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消费金融相关业务中,打造面向工薪蓝领的风控系统。

  普华永道报告:受访企业对区块链技术持谨慎态度

  近期普华永道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最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可见未来一段时间严监管仍是行业发展的主基调。报告中称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尚不明朗。调查显示,对于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合规风险与应用效果是受访企业最关心的问题。鉴于国内金融业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案例较少,大部分受访企业对区块链技术持谨慎态度。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大跌 比特币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