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情绪施压施压 欧股大幅收跌

摘要
市场对国际贸易冲突的担忧情绪重燃,从而导致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购买兴趣受损。欧股在科技股和银行股领跌下大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大跌1.09%报收375.68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市场对国际贸易冲突的担忧情绪重燃,从而导致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购买兴趣受损。欧股在科技股和银行股领跌下大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跌1.09%,报收于375.68点,其成分股中除银行股以外的所有版块均收盘走低。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股价均大幅下跌,其中Banco BPM重挫7%以上。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报收于12040.4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5%,报收于5260.2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报收于7383.28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4%,至每欧元1.1625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也同样上涨0.4%,至每英镑1.2903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科技股周三整体大跌3.04%,是欧洲股市上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原因是科技公司的股票评级遭遇了一系列下调。瑞士信贷集团下调了法国Iliad公司的股票目标价,导致其股价大跌6.7%;杰富瑞集团(Jefferies)发出警告称,瑞士Temenos公司今年的利润率表现很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11.3%,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

  个股方面,丹麦医院设备生产商Ambu股价收盘下跌11.27%,原因是投资公司Chr. Augustinus Fabrikker减持了该公司的股票,使其持股比例下降到了4.9%。

  与此同时,德国综合性企业集团拜耳公司股价也收盘下跌1.7%。这家化工巨头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核心盈利增长3.9%,原因是尽管公司旗下消费者医疗保健产品的销售表现疲弱,而且受到了汇率变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收购美国种子生产商孟山都的交易,从而帮助抵消了这些不利因素。

  在华尔街,美国股市在欧洲市场收盘时也呈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原因是科技股急剧下挫,导致市场情绪承压。科技股周三下跌的原因是,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就干预大选等问题向美国国会作证。

  与此同时,美国和加拿大将重新开始进行贸易谈判,两国正致力于重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双方之间的相关讨论一直都很紧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末发出威胁称,如果加拿大不同意一些条款,那么美国就将在没有加拿大参与的情况下继续推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向前发展。

  另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和德国都已经放弃了关键的英国脱欧要求,此举有助于双方达成一项协议。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大涨0.8%,随后收窄涨幅。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风险资产 欧央行 银行股 欧元 拜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