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即将恢复 此前加拿大主动示好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坚称,在周三与美国举行会谈后,仍有挽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余地。加拿大还表示,在就今天上午的提议分别进行讨论后,双方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再次会面。

  不过,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双方即将达成协议,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的言论表明,加拿大政府在触碰红线问题上不会做出什么妥协。

  加拿大希望永久免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施加的钢铁和铝关税,并取消对汽车征收关税的威胁。该国还希望继续保护其乳制品行业,并保护受到关税打击的对美国的木材出口。

  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会见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后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双方都存有友好和美好愿景。”

  美国官员在周三的会谈后并未发表评论。此前,特朗普表示,在上周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后,他愿意将加拿大从1.2万亿美元的该三国贸易协定中剔除。

  在双方举行会谈之际,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对加拿大的贸易逆差继续扩大,7月份达到31亿美元,这可能为指责加拿大“欺骗”美国人的特朗普提供更多弹药。

  特朗普去年访问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农民后,差点撕毁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威斯康星州是美国主要的乳制品生产商,华盛顿方面表示,加拿大的保护主义对该州造成了伤害。

  特朗普指责这箱于1994年达成的协议造成了数十万美国人失业,这一声明遭到了大多数经济学家的质疑。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逆差触及了五个月高位的500亿美元。与加拿大的贸易逆差迅速增长了57.6%。

  特朗普已通知国会,他打算在11月底前与墨西哥签署上周达成的贸易协议,有关官员表示,该协议的具体内容将于10月1日左右公布。

  但加拿大官员表示,他们并不着急。他们指出,美国工商界对特朗普施加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要求他保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三边安排。

  “并不是说我们不想迅速行动,试图达成协议。但我认为,只要我们认为必要,我们肯定会拖延。我们看到各方都表现出善意,如果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灵活性,那么我认为可以开始看到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消息人士补充说。

  自2017年8月谈判开始以来,谈判代表们已经错过了几个最后期限。随着谈判的继续,华盛顿的一些人坚持认为,没有国会的批准,特朗普不能擅自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负责贸易事务的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说:“特朗普孤注一掷地试图让国会接受他不成熟的协议。如果不解决与加拿大的问题,你就无法解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加拿大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