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企业海外利润汇回主要用途是分给股东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税改促使企业将数千亿美元海外留存利润汇回国内,但到目前为止,多数资金是用来分给股东,而不是投资于扩张或创新等方面。

  美联储经济学家Michael Smolyansky、Gustavo Suarez和Alexandra Tabova在本周刊登于美联储网站上的一篇论文中写道,2018年第一季度汇回的资金与股票回购大幅增加有关系;现阶段投资增加的证据不太清楚,可能还为时过早,因为影响可能需要时间才会实现。

  特朗普总统在12月签署税改法案,通过降低汇回利润的税率,鼓励企业将钱汇回美国。新规定是对现金一次性征收15.5%,非现金或非流动资产为8%。以前,企业如果将钱汇回美国,必须支付35%的税率。

  3000亿美元

  根据美联储的论文,国际收支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在2018年第一季度汇回超过3000亿美元,而过去几年每个季度平均不到500亿美元。

  作者重点关注标普500指数中最大的15家公司,这些公司握有离岸现金总额的80%。这些公司第一季度资金汇回额激增的同时,股票回购也“大幅飙升”。

  与此同时,他们发现“2018年第一季度前15大现金持有企业的投资环比没有明显增长。”

  但作者也指出,投资具有季节性因素,前15大公司的投资比2017年第一季度有所上升,而其他公司则没有。

  他们写道:“要达成一个明确的结论,或者知道效果是否会持续,还为时尚早,因为由于资金汇回而导致的投资增加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实现。”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股东 股票回购 税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