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万达集团意图出售其所持有的部分AMC股份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缩减其在全球最大影院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AMC.N)的股份。

  据消息人士周三称,万达集团正在研究一项协议,将通过AMC可转换债券借入数亿美元,然后用这笔钱回购万达60%的股份。消息人士补充说,万达控制着AMC,虽然只拥有B类股票,但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在交易后保留控制权。

  消息人士称,包括Silver Lake Partners和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APO.N)在内的私募股权公司正在与AMC就进行债券投资进行谈判。消息人士补充说,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他们可以在AMC获得董事会代表席位。

  消息人士告诫说,由于谈判是保密的,所以肯定没有任何协议,并且不会立即确认。目前尚无法联系到万达和AMC代表就此事发表评论。 而Silver Lake和Apollo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此消息公布后,AMC股价周三下午下跌了1%,达到19.05美元,该公司的市值目前为24亿美元。

  AMC总部位于堪萨斯州利沃德,在全球拥有1,000多家电影院。万达于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MC的多数股权。

  万达还拥有好莱坞制片方传奇娱乐公司,但去年已经取消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视制片方Dick Clark制作公司的交易。此外,万达集团已经出售了多个海外资产,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以及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的股份。

  Silver Lake没有投资任何其他电影院,但它拥有经纪公司WME IMG,并且是2016年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UFC这笔交易的主要投资者。(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万达集团 出售 AMC股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