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及么远走软提振 黄金微涨重回1200美元上方

摘要
贸易谈判的担忧情绪和美元走软提升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201.30美元,近两周以来首次站在1200美元心理位置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市场有关贸易谈判的担忧情绪和美元走软提升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重回1200美元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1.30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是黄金期货价格自8月23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这对投资者心理来说是个十分重要的价位。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22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大跌2.6%。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3%,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同样上涨0.3%。

  美国和加拿大即将重新开始进行贸易谈判,而市场有关关税纠纷的忧虑情绪一直都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前景也在最近令华尔街颇感焦虑。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各大基准股指都呈现出下跌走势。这种忧虑情绪起到了帮助拉升美元汇率的作用,但在周三交易中也给作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提供了支持。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5.188,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则已累计上涨了不到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此前,美元汇率在周二的交易中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报告称,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8.1%上升至61.3%,创下了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出了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7.9%,该指数高于50%即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磅2.61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二交易中大幅下跌2.6%。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784.3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近0.7%,报收于每盎司961.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谈判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