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社交媒体干预2016年大选和2018中期选举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对社交媒体公司发起谴责,指责其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中期大选。

  特朗普向保守派在线出版物The Daily Caller表示,他认为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干预了即将来临的中期大选,并指责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和Alphabet(NASDAQ:GOOG,NASDAQ:GOOGL)旗下谷歌部门代表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我的意思是,在上一次大选中,真正的干预在于——如果你看看这些公司就会知道,它们几乎全都是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超级自由派公司。”特朗普说道。

  他还补充道:“或许我之所以能做得更好,是因为我很会用推特,很擅长用社交媒体,但事实是它们全都站在希拉里·克林顿一边。看看Facebook和谷歌就会知道,它们都是站在她那边的。”

  此外,特朗普还警告科技公司不要继续对保守派抱有偏见。

  特朗普曾在上周指责谷歌操纵搜索结果,目的是优先显示负面的新闻报道和左倾新闻机构的内容。他警告称此事“将被处理”,暗示社交媒体公司将在监管问题上迎来后果。

  随后,特朗普还提到了谷歌的竞争对手Facebook和推特(NYSE:TWTR),他说道这三家公司都“踏入了非常麻烦的区域,它们必须要小心一点”。

  谷歌、推特和Facebook则都已经否认其定制新闻内容的算法存在政治倾向。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周三出席了美国国会召开的一次听证会,就外国干预美国大选和“虚假新闻”等问题作证。

  在此次听证会上,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Senate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故意留出了一个空座,目的是羞辱Alphabet。这个委员会原本希望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或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跟多西和桑德伯格一道出席作证,但Alphabet仅派出了首席律师兼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尔(Kent Walker)。

  “我对谷歌决定不派出合适的高管人选之举感到失望。”该委员会主席马克·布尔(Mark Burr)在此次听证会的开场词中说道,而身为副主席的马克·沃纳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沃纳周二发布推文称,佩奇“本来也该出席的”。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社交媒体 大选 中期选举 谷歌 推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