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完成收购孟山都 二季度利润不及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德国制药和生命科学公司拜耳表示,该公司在周三完成了“其历史上最大的并购交易”。与此同时,拜耳公司还交出了一份喜忧参半的第二季度财报。

  截至发稿,拜耳股价下跌1.9%,报78.33欧元/股。

  关于收购美国公司孟山都,拜耳公司公布了更多的细节。在6月7日,这项收购交易正式完成,交易价值达到630亿美元,其中包括债务。这项收购交易提振了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核心盈利,并抵消了医疗保健销售额疲软带来的不利影响。

  以下是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概要:

  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4.7%至7.99亿欧元(约合9.23亿美元)。

  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8.8%至94.8亿欧元。

  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核心每股盈利同比增长1.3%至1.53欧元。

  经调整后,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达到了23.4亿欧元(约合27.1亿美元),略不及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拜耳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实现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其作物科学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大增21.4%。此外,收购孟山都也使得拜耳公司的营收增长。在收购成功以后,拜耳和孟山都占全球种子市场份额的40%,占全球农药市场份额的23%,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农化集团。

  近日,美国农用化学品巨头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被指认隐瞒除草剂危害。当地时间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方面有陪审团裁决,孟山都被判赔偿患癌园丁2.89亿美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对此,孟山都公司表示不认同裁决,会提起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拜尔称针对其新收购的孟山都的草甘膦除草剂的州和联邦诉讼原告人数上升至8,000人。

  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是美国的一家跨国农业公司,总部设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其生产的旗舰产品“农达”是全球知名的草甘膦除草剂。从2018年6月7日起,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成为孟山都公司的唯一股东。

关键词阅读:孟山都 拜耳 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