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2万亿美元:亚马逊如何才能实现这一里程碑?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亚马逊周二盘中成为继苹果公司后第二家市值触及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尽管亚马逊收盘时市值又低于1万亿美元,但它加入万亿美元俱乐部的速度是惊人的。苹果用了38年才取得这一成就,而亚马逊只用了21年。上述两家公司都通过不断改进核心产品实现了这一目标,但亚马逊一直在多元化产品线,统治了在线零售、云计算等诸多领域。

  近年来,亚马逊已把重点放在一些有助于推动下一阶段增长的领域。以下为CNBC认为亚马逊需要重点发展的业务:

  AWS

  亚马逊的云业务AWS近年来一直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推动力之一。随着该项业务未来12个月的年化营收将接近250亿美元,AWS将继续是亚马逊不断扩张的支柱。在增速去年有所放缓之后,今年第二季度,AWS的营收同比增长了49%,连续第三个季度再次实现加速增长。更为重要的是,AWS目前是亚马逊盈利能力最强的部门,占公司营业利润的65%。AWS的利润让亚马逊能够对其他业务进行投资,这也是亚马逊业绩持续增长的关键。

  健康和药店

  考虑到美国处方药市场的规模约为4500亿美元,亚马逊盯上该市场就变得不足为奇。今年6月,亚马逊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在线药店初创公司PillPack。一旦这一交易完成,亚马逊将近乎获得美国所有州销售处方药的许可证。借助这一交易,亚马逊已收购的全食超市未来也将能够销售处方药。

  亚马逊还在探索医疗保健的许多其他领域,包括向医生和医院出售用品,为员工试点自己的诊所,以及重新考虑病历。此外,该公司还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旨在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改善员工的工作成果。

  广告

  亚马逊的广告业务正在快速成长,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亚马逊的广告营收主要来自于销售产品搜索结果,让卖家能够购买赞助产品位置。虽然与谷歌和Facebook相比,亚马逊的广告业务规模仍相对较小,但这家公司已开始认真考虑发展广告业务。去年,亚马逊曾探索在包括语音平台在内的所有平台开展广告业务的可行性。不过为了用户体验,亚马逊目前尚未在Prime Video中植入广告产品。

  人工智能和语音

  亚马逊已经毫不掩饰其将自己转变成人工智能巨头的意图。该公司长期涉足该领域,为市场上的买家和卖家量身定制产品推荐,但现在它正在探索如何在众多团队中使用这项技术。机器学习专家现在分散在整个组织,在AWS、Alexa、无人零售店Amazon Go以及其他重要项目中从事工作。

  如果亚马逊能够在该领域取得成功,机会是巨大的。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数据,到2023年,仅语音技术市场就有望扩大两倍,达到180亿美元。除此之外,Alexa可能会成为监控家中从照明灯到前门等所有电子产品的系统。

  实体店

  亚马逊去年出人意料的斥资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表明该公司已看到了实体店的未来。在完成这一交易后,亚马逊迅速让全食超市成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食超市的成功,能够帮助亚马逊扩展包括生鲜速递和自有品牌产品的其他业务。此外,亚马逊还对实体书店和人工智能支持的无人零售店投入巨资,意味着该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扩展实体店业务。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谷歌 Facebook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