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之痛加深 对BATS违约的担忧情绪达数年最浓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一未按时偿还债务,引发投资者不安,进而导致BATS国家——巴西、阿根廷、土耳其和南非的信用违约互换(CDS)成本升至数年来高位。

  阿根廷未来五年隐含违约概率在本月升至41%,是自毛里西奥·马克里政府结束该国就债务重组与多数债权人长达十年的法律之争以来的最高水平。

  土耳其未来五年隐含违约概率升至31%,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巴西隐含违约概率升至18%,为2016年底该国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加深以来的最高水平。

  南非隐含违约概率升至15%,为2016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些走势引起了分析师的注意。瑞信驻伦敦策略师Kasper Bartholdy在今日报告中写道,土耳其和阿根廷有“实质性”的中期违约风险,因为他们可能面临衰退和关键选举前夕政治风险上升的局面。

  不过,这些国家距离步委内瑞拉后尘还有很远。在金融和人道主义危机恶化的情况下,委内瑞拉过去一年有超过6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

关键词阅读:违约概率 BATS 违约风险 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