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mis副董事长Fuss担心贸易战可能导致美国陷入滞涨

  金融界美股讯 Loomis Sayles &Co.副董事长Dan Fuss认为,美国扩大贸易关税和制裁,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导致本国出现滞涨。

  “如果贸易限制继续增长,那么我们显然将陷入滞胀环境,”84岁的Fuss本周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最重要的是,美联储面临的压力是提高利率,美联储最担心的是地缘政治风险。”

  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滞涨时代管理债券的Fuss表示,滞胀是美联储面临的越来越明显的陷阱。他说,贸易限制可能会对美国强劲经济造成压力,同时增加通胀压力。他并不打赌滞胀,但风险“非常严重”。这位基金经理更喜欢在评级稍高的美国投机级公司债。

  美国和加拿大谈判代表正在寻求就更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在美国加息和美元走强给新兴市场带来麻烦之际,贸易纠纷加大了全球面临的风险。

  Fuss认为,如果贸易战影响不失控,美联储今年可能再加息两次,2019年可能加息三次。如果贸易问题缓解,美国可能有一个非常长的经济周期,经济将继续增长一两年。

关键词阅读:Loomis Fuss 贸易战 美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