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处理好市场信号可延长经济增长周期

  金融界美股讯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称:“基于经验的菲利普斯曲线过去二十年中基本上已被打破。当前许多货币政策做法还是在过分强调这些目前已无效的经验。

  他在为周三纽约演讲所准备的幻灯片中表示,“对货币决策者而言,可以用更加重视金融市场信号来取代菲利普斯曲线,例如收益率曲线的斜率和市场通胀预期,”

  “如果处理得当,这些信号可以帮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更好地确定中性政策利率,并可能使美国经济增长得更久。”

  “低失业率和实际GDP增长加速都不是可靠的通胀压力信号,因为这些经验得来的关系已经不复存在。在这样的环境下继续提高政策利率,可能导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走得太远,从而不必要地增大经济衰退风险。”

  “金融市场信息表明,当前货币政策是中性的,甚至是限制性的。具体而言,收益率曲线相当平坦,基于个人消费支出(PCE)调整的市场通胀预期仍在一定程度上低于2%的目标。”

  “金融市场信息表明,2018年6月经济预测摘要(SEP)中的政策利率路径,对当前宏观经济环境来说太过鹰派。”

  注:Bullard是美联储最鸽派的成员之一,目前无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增长 菲利普斯曲线 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