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欧洲下一场危机可能源自房地产市场

  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努伊(Daniele Nouy)在一篇拉脱维亚通讯社LETA的专访中表示,欧洲的下一场危机可能来自房地产市场,他并称银行业者应对危机的准备程度已经优于10年前。

  目前利率处于纪录低档,多处热点的房地产价格已飙涨。一些官员已警告,宽松货币政策有吹大资产泡沫的危险,可能酝酿下一场危机爆发。

  “引发下一场危机的会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猜测可能是房地产市场,”LETA周三引述努伊的说法称。“我们确知会有一场新危机。但我们不知道它出现的时机或原因。”

  虽然目前银行业者资本较充足,流动性充沛,资金成本低廉,但她警告,在活用担保品,及遭遇压力时在市场获取额外资金方面,一些银行仍不够成功。

  “目前仍缺乏的是一套欧洲存款保险,”努伊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危机 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