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股价盘中大跌超10% 年内市值已蒸发超2000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因Rosen、Schall、Pomerantz三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分别在官网宣布调查京东是否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并邀请投资受到损失的股民参与调查和可能的集体诉讼。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刘强东号称未来十二年京东集团要转型为轻资产的科技公司,就目前实际表现看,刘强东要花费的可能远不止12年时间。华东的亚洲一号仓库与京东集团去年9月新闻稿所称90%以上操作实现自动化的情况,存在巨大反差。京东股价连续两日下挫,周三盘中一度跌逾10%。

  因周末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事件影响,周二京东股价下跌5.93%报29.43美元。但周三该事件持续发酵,美国三家律师事务所分别在官网宣布调查京东是否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并邀请投资受到损失的股民参与调查和可能的集体诉讼。京东股价周三开盘延续颓势,盘中一度大跌逾10%。

  截止发稿,京东股价下跌10.47%报26.35美元,可以说刘强东案无疑给原本走势疲弱的京东股价雪上加霜。

  今年以来京东股价下跌明显,相比今年1月29日50.68美元高点,股价已经下跌48%。这也意味着,从1月29日以来,仅仅7个月时间,京东市值蒸发高达351亿美元。相当于超2000亿元人民币。

Rosen官网截图

Schall官网截图

来源:MarketsInsider

  京东否认刘强东因性侵被捕 称遭遇到失实指控

  9月2日,有传言称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因涉及性侵女大学生而遭当地警方逮捕,目前已被保释。

  对于此事,京东方面回应称,刘强东确实在美国从事商务活动,但遭遇了失实指控,并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原文如下:

  今日,我们关注到了微博上有一些用户在散布关于刘强东先生的一些不实传言。特此声明如下:

  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关键词阅读:京东 发言人 信息披露 刘强东 律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