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关税致成本上涨 美国最大钉子生产商月底或关门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报道,美国最大钉子生产商中部大陆钢钉公司(Mid Continent Nail)正持续裁员,以应对特朗普钢铁关税导致的成本上涨,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该公司可能被迫在9月底之前关闭。

  该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普拉特(Chris Pratt)周二表示:“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我们得不到即时的救济,我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20到30天内关闭。”

  今年6月该公司曾表示,如果不能得到关税豁免,可能被迫在9月3日美国“劳工节”之前关门。但最近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的一次会晤给他们留下了得到豁免的希望。

  普拉特表示:“罗斯部长对我们的情况深表同情,特别是这可能导致的500个工作岗位的损失。”自6月份钢铁关税生效以来,该公司已裁减了其500名员工中的150人。

  普拉特表示,关税推高了原材料成本,迫使该公司提高产品价格,但这样做导致订单急剧下降。

  美国商务部最快可能于当地时间周二对中部大陆钢钉公司豁免关税的申请作出裁决,但该公司的申请被淹没在超过2万份类似的申请中,这些公司都表示,他们无法从国内供应商那里购买钢铁和铝材料。大部分公司仍在等待裁决。

  中部大陆钢钉公司表示,可能将生产转移到其母公司DeAcero所在的墨西哥,然后在无需缴纳关税的情况下将成品钢钉返销美国,因为特朗普的钢铁关税只适用于原材料,不包括成品。

  中部大陆公司在密苏里州已存在超过25年了。自2012年被DeAcero收购以来,其规模大约增长了一倍。普拉特表示,在裁员之前,该公司是密苏里州Poplar Bluff地区的第二大雇主。

关键词阅读:钢铁 关税 商务部 生产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