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不会在修订NAFTA的关键要求上妥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暗示,在本周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同美国举行高级别磋商时,加拿大不会在关键要求上妥协。

  来自双方的高级官员将于周三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寻求解决双方的重大分歧。华府方面目前正在施压要求快速解决。

  “在就NAFTA重新协商时,有很多事情是我们绝对必须看到的,”特鲁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记者称。

  “对加拿大而言,没有NAFTA比一个糟糕的NAFTA要好,这是我们将要坚持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扬言,除非能迅速敲定协议,否则将对加拿大进口汽车开征关税,或者是将加拿大排除在NAFTA之外。美国和墨西哥上周已经签订NAFTA附属协议。

  不过特鲁多明白表示,关于美国想要废除的第19章的争端解决机制,加拿大将坚持保留。

  “我们不会签署不利于加拿大民众的协议,而且坦白说,若失去了第19章以确保规定的执行,将对加拿大民众不利,”他称。

  他同时表示,禁止美国媒体业者并购加拿大电视台以及报纸等文化产业的现有保护条款必须保留。(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NAFTA 总理 加拿大 争端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