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摸高至万亿美元 超越苹果只是时间问题

  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azon.com)周二一度加入苹果的行列,成为美国第二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随着该公司在零售和云计算领域的迅速成长,其股价在此前一年中上涨了一倍有余。

  亚马逊股价最高升至2,050.50美元,随后略有回落,终盘收报2,039.51,当日上涨1.3%,仅略低于2,050.2677美元这一里程碑水准。

  如果该股能延续近期上涨步伐,其市值超越苹果只是时间问题。苹果在8月2日率先触及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苹果花了将近38年时间,才让市值达到万亿美元,而亚马逊只用了21年。虽然苹果的iPhone等电子产品广受欢迎,营收不断增长,但比之亚马逊健步如飞般的营收增速,还是要自叹弗如。

  亚马逊把业务延伸到零售业的每个角落,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方式,让许多实体店面临巨大压力,这些都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说了很多关于亚马逊在零售行业不断增强的主导地位,以及它的网络服务业务,”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称。“他们在全球零售市场所占的份额很小,因此可以奋力争取的还有很多。”

  亚马逊还提供视频流服务,还收购了高端超市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该公司面向企业的云计算服务,已经成为了推动其获利的主要动力。

  “亚马逊比苹果更有活力一些,因为iPhone已变得更为成熟。亚马逊的云业务则是苹果没有的额外增长动力,”亚特兰大Synovus Trust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称。Morgan将云服务誉为亚马逊“王冠上的明珠”。

  据Morgan称,第二季该业务占亚马逊营业收入的55%,占总营收的20%。

  苹果股票于1980年12月开始交易,但其股价在25年后才开始真正起飞,受iPhone推出提振,这一突破性产品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于1994年在车库里创立了该公司,最初是一家网上图书零售公司,其股票于1997年5月15日开始交易,经分拆调整后股价为1.5美元。

  到2009年10月亚马逊股票已经涨至100美元,并于2017年5月30日首次触及1,000美元,自2017年10月27日以来一直高于1,000美元。

  仅仅10个月过后,2018年8月30日,亚马逊股价首次触及2,000美元,只要股价再上涨50美元,其市值就将达到1万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上涨74.5%。相比之下,苹果2018年来上涨约35%。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本财年苹果收入将增加14.9%,这一增幅不低,但仍然远低于亚马逊2018年预期营收增幅32%。(路透早报)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市值 股价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