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批聘“国歌门”球星代言 耐克股价受挫

摘要
特朗普接受采访时称,耐克在新的广告宣传活动中,聘用前美国橄榄球联盟球星科林-卡普尼克为代言人。受此影响耐克股价周一下跌3.2%。但周二股价回暖上涨0.41%报79.9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保守派网站《Daily Caller》采访时称,耐克在新的广告宣传活动中,聘用前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球星科林-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为代言人,此举传递了一个“可怕的信息。”

  此前耐克宣布,卡普尼克将与塞雷娜-威廉姆斯和勒布朗-詹姆斯等其他运动员一起,成为该公司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Just Do It”的面孔之一,引发强烈反响,有人在推特上发起“抵制耐克”活动。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周一下跌3.2%。但周二股价回暖,截止发稿,耐克股价上涨0.41%报79.93美元。

  2016年9月,卡普尼克在一次比赛前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致敬,以抗议种族歧视,引起轰动。当时还是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特朗普,曾向其开炮称“让那个家伙去找个更好的国家吧”,“如果有人不喜欢美国,不必祈求改变,直接滚出去最快了”。

  在去年9月的一次演讲中,已经成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又重提此事,呼吁NFL解雇卡佩尼克。

  针对耐克聘用卡普尼克为代言人一事,特朗普周二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信息,一个不应该被传递的信息。这样做毫无理由。”

  特朗普还形容耐克是“我的租客”,“付了很多租金”。而实际上,特朗普所指的位于纽约特朗普大厦的Niketown已经关闭了。

  尽管反对耐克聘用卡普尼克,但特朗普也承认,耐克的决定证明了美国的价值观,“另一方面,这就是美国,你有一定的自由去做别人认为你不该做的事情。但我个人对此有不同看法。”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耐克 国歌门 球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