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贸易政策引发牛市终结担忧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影响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投资者忧虑特朗普一手掀起的贸易战可能会葬送美国最长牛市,美股延续前一日弱势表现微幅低开;京东因律所宣布调查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开盘再跌近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影响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投资者忧虑特朗普一手掀起的贸易战可能会葬送美国最长牛市,美股延续前一日弱势表现微幅低开;京东美股JD)因律所宣布调查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开盘再跌近6%。

  标普500指数低开6.57点,跌幅0.23%,报2890.1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52.98点,跌幅0.20%,报25899.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16.59点,跌幅0.21%,报8074.65点。

  在周二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34点,报收于25952.48点,但与盘中最高下跌158点左右的跌幅相比则有所收窄。标普500指数下跌4.80点,报收于2896.72点,跌幅为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29点,报收于8091.25点,跌幅为0.2%。

  道指预计将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将创下自8月中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跌走势。

  市场驱动力

  美国和加拿大将重新开始进行贸易谈判,两国正致力于重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双方之间的相关讨论一直都很紧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末发出威胁称,如果加拿大不同意一些条款,那么美国就将在没有加拿大参与的情况下继续推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向前发展。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重申了该国的观点,即“对加拿大人来说,没有NAFTA协议也好过糟糕的NAFTA协议,这是我们将会坚持的一点”。

  周三晚些时候,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将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举行会谈。

  贸易相关不确定性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从而压倒了表现健康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其中包括制造业数据等。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上升至61.3,创下了自2004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美国股市创下了一系列历史纪录,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相关的紧张形势已经导致市场信心在一定程度上遭到了削弱。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密切关注新兴市场的问题,原因是美元汇率一直都在上涨。就新兴市场相关忧虑而言,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和南非兰特的汇率一直都在下跌。

  经济面消息

  8月份美国国际贸易赤字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上8点半公布。

  另外,周三将有三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在北京时间周三晚上9点20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出席在纽约召开的一次会议,就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问题发表讲话。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早上4点在蒙大拿州的博兹曼市(Bozeman)举行的市政厅论坛上发表讲话,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则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早上6点半在芝加哥国际商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举行的一次炉边谈话上发表讲话。

  市场分析

  “市场情绪看起来仍旧保持着令人失望的状态,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都指向今日开盘股市将显著下跌。亚洲股市也在周三的交易中普遍下跌。”经纪公司XM的市场策略师Marios Hadjikyriacos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9月5日,百度与比亚迪披露了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百度地图汽车版将覆盖比亚迪全系车型;百度将为比亚迪L3级别智能驾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百度视频今日宣布,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其他主要投资方包括厚泽如意、晶凯资本、国金基金等投资机构,共计投资1亿美元。

  9月5日,咪咕与微博共同表示,双方将基于咪咕拥有的顶级赛事、演艺等优质内容和微博拥有的强势社交平台资源能力,开展体育赛事、演艺内容宣传推广、自有IP联合孵化等一系列合作,咪咕将成为微博重要MCN合作伙伴。

  北京时间9月5日,移动内容聚合平台趣头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趣头条首次公开募股(IPO)初步确定的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预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趣头条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

  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于周三分别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举行的听证会。Facebook坚称该公司非常重视大选干预问题,而Twitter则一直否认其运营受到政治影响。

  据外媒报道,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简报中,摩根士丹利(NYSE:MS)对特斯拉(NASDAQ:TSLA)尚不存在的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服务估值177亿美元,这个估值约为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的十分之一,但是仍然高于通用Cruise。

  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沃克利(Michael Walkley)日前发布了有关苹果(NASDAQ:AAPL)股价的研究报告。沃克利表示,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三款新手机,这将有助于苹果继续扩大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他上调了苹果2018财年和2019财年的盈利预期,并且将苹果目标股价上调了30美元,至250美元。

  增发新闻

  ICD 申请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750万股流通股

  PETQ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210万股A类流通股

  RTRX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DAP 宣布以每股$10.00的价格配股增发1亿美元股份

  ADC 宣布以每股$55.20的价格后续公开承销增发350万股流通股

  SUI 宣布超额公开承销增发44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为400万股

  TLYS 宣布由献售股东公开二次增发810万股A类流通股

  BG 宣布发行6亿美元4.350%的优先票据,2024年到期

  I 宣布发行20亿美元优先票据,2024年到期

  NEP 宣布与黑石全球能源电力基金达成7.5亿美元的可转换证券融资协议

  PFE 宣布发行6系列总价50亿美元的债券

  PRFT 宣布定向发行1.25亿美元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

  RTRX 宣布承销发行2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同时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并购新闻

  EOG 宣布与Tailwind能源公司达成协议,出售EOG在英国的业务,根据协议Tailwind能源将获得EOG位于Conwy油田项目的100%开采权

  SSNC 据路透社报道,SSNC接近于Siris资本达成协议收购该公司的Intralinks业务

  CIEN 宣布收购专业联合网络和服务库存管理解决方案软件公司DonRiver,

  FMC/ALB 据路透社报道,在资产IPO计划遇阻后ALB称将重新考虑收购FMC的锂业部门的计划

  NEP 宣布与NextEra Energy Resource的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11处不同地点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收购资产的总发电量1388兆瓦,收购总价约12.75亿美元

  RLJ 宣布以1.88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Vinoy Renaissance St Petersburg度假村和高尔夫俱乐部

  LTS 宣布收购Kestler金融集团的保险分销业务的部分资产

  NSU 宣布公司同意Zijin矿业提出的每股6.00加元的全现金价格收购意向,总价约18.6亿加元

  VVV 宣布收购Oil Changers公司的业务资产,包括在安大略省的31处快速润滑中心,收购细节未披露

  D/SCG 宣布双方的并购实现另一项关键里程碑进展

  ERI 据天空新闻报道,ERI与William Hill成立合资项目

  IBP 宣布收购Trademark的Roofing和Gutters服务业务,该部分业务去年营收月900万美元

  CODI 宣布旗下公司Velocity Outdoor以94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Ravin Crossbows

  COUP 宣布收购应急劳力管理和服务采购软件供应商DCR Workforce的技术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其他市场

  中国股市周三收盘下跌,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7%,深证综指收跌1.6%。

  与此同时,日本日经指数也收盘下跌0.5%。

  美元汇率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95.51,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4%。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财报 美加谈判 原油 黄金 京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