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登顶万亿 苹果与亚马逊的难度系数可谓天壤之别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美国在没有万亿美元企业的日子里走了242年,然后获得了第一个。33天后,有了第二个。

  而且,虽然苹果公司在最后一段征途蹒跚了很久,用了15个月才拿下最后的2000亿美元,但亚马逊就轻松得多,只用了三个月就完成任务。仅在2018年,亚马逊就增加了4400亿美元市值,比标普500指数除了五家市值最高企业之外所有成份股公司市值总和还要高。

  杰夫·贝索斯的这家网上超市周二一度上涨1.9%,至2,050.50美元,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苹果的市值在8月2日达到13位数。另外两家公司,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距离这条分界线都还有1,700亿美元。

  “在200美元的时候,我永远不会想到这将是一只2000美元的股票,”印第安纳州南本德1st Source Investment Advisors的基金经理、帮助管理40亿美元资产(其中包括苹果和亚马逊股票)的Jason Cooper表示。

  尽管发生贸易战、前所未有的市场波动、利率上升和中国的股市压力,亚马逊2018年的股价表现几乎是直线上升。全年只有一个月下降 —— 3月 ——其他7个月月均上涨9%。

  另一个可以展示美国西海岸科技公司实力的现象,是FAANG行情。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Inc.和Google一起,三年内创造了2万亿美元的市值。

  从估值角度来看,亚马逊和苹果反映了股票市场对价值构成的不同判断。

  苹果公司2018财年的利润可能超过580亿美元,从手机到个人电脑,各类业务的成熟带来收获。苹果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9倍,是一家规模庞大、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考虑到第三财政季度末拥有2440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苹果更显便宜。

  亚马逊则不同,这个零售巨头在其24年的存在中疯狂压低利润率,预计2018年将获得相对微不足道的85亿美元盈利。对应市盈率120倍 —— 说明华尔街对贝索斯是何等信任。

  “这是一家开创性的电子商务公司,拥有富有远见的领导力,他们在行业主导和扩张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乔治城大学麦克唐纳商学院教授James Angel表示。“这可能是不合理的。但市场通常比我知道的更多。”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苹果 FAANG 谷歌 难度系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