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权衡墨西哥风暴影响力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投资者权衡墨西哥湾风暴对市场的影响力,同时市场预计不会对该地区的能源生产造成重大影响,原油收盘小幅上涨,纽约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仍旧保持在每桶70美元关口的下方。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桶69.87美元,与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上涨0.1%,远低于每桶71.40美元的即日高点。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而休市。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合约在整个8月份累计上涨了3.2%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周一的收盘价相比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桶78.17美元。

  据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产量水平处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高水平上,这对原油价格的上涨势头形成了限制。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二称,热带风暴“戈登”(Gordon)正在向墨西哥湾北部移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今晚登陆;预计在“戈登”登陆墨西哥湾中北部时,将增强为飓风。经纪公司PVM的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称,这就促使各大原油生产商“采取了预防措施,关闭了近海原油钻探平台的生产工作”。

  美国联邦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数据称,受此风暴影响,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12点半,墨西哥湾地区的54个原油生产平台上的石油工人已被疏散,在所有载人平台中所占比例为接近7.9%。墨西哥湾地区大约9.2%的原油生产和奖金9.1%的天然气生产已经关闭。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称:“虽然‘戈登’应该会登陆墨西哥湾东岸,但其影响应该可以忽略不计。”据预计,“戈登”将错过墨西哥湾地区的大多数活跃原油和天然气钻探平台。威廉姆斯说道:“部分生产活动已经关闭,许多钻探平台都将被疏散,但如果‘戈登’沿着预期路线前进,那么其对产量的影响应该会是短暂的。”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加仑1.994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255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3美元,跌幅为3.2%。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美元 墨西哥风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