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指数推动美元走强 黄金一周多首次跌穿1200美元

摘要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攀升至14年新高推动美元走强,从而令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期货价格承压,纽约黄金下跌0.6%报收1199.10美元,近一周多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攀升至14年新高推动美元走强,从而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价格承压,黄金微幅收跌,一个多星期以来首次跌穿了每盎司120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99.10美元,跌幅为0.6%,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06.70美元。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而休市,在此之前,该合约自8月23日以来从未报收于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价格在整个8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2%,连续第五个月走低,创下了五年多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

  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7.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18美元,跌幅为2.6%。在整个8月份的交易中,该合约也累计下跌了7.1%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二下跌0.5%,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2.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2.8%。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3%,至95.459,,该指数在8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7%,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则上涨了1.7%。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美国制造业数据公布之后不久,美元指数上升到了接近日内高点的水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在周二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8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从7月份的58.1%上升到了61.3%,创下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接受MarketWatch调查显示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57.9%。

  “由于美元汇率广泛上涨的缘故,黄金空头重新回到了市场上。”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还补充道:“如果黄金价格持续保持在每盎司1200美元这个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水平之下,那么就可能会令金价走向每盎司1180美元的水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6.9美分,报收于每磅2.602美元,跌幅为2.6%,此前该合约在8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6.4%。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盎司778.20美元,8月份累计下跌了6.6%左右。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近0.3%,报收于每盎司967.50美元,8月份累计上涨4.5%。

关键词阅读:黄金 制造业指数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