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毫无进展的贸易局势保持警惕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投资者以后对国际进展局势保持关注,但分析师仍对毫无进展的贸易关系保持警惕立场,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7%,报379.83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不到0.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2.4%。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1%,报收于12210.2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3%,报收于5342.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7457.86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79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20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861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871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与主要伙伴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一直都导致全球市场承压。近日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的立场。

  美国即将在本周三与加拿大重新启动贸易谈判,两国之间的谈判可能会带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被修改的结果。上周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称,他可能会把加拿大排除在任何新的NAFTA协议之外。但美国最大工会组织的总裁则表示,NAFTA协议不包括加拿大在内是行不通的。

  另外,投资者还担心意大利政府可能会在今年秋天宣布一项预算计划,使得该国的债务走上一条无法持续的道路,并使得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投资者,这将导致欧洲股市的购买兴趣受到抑制。

  个股方面,广告巨头WPP股价收盘大跌7.5%,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这家英国广告公司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的第一季度同店销售一年多以来首次实现了净增长,但同时预测从全年前景来看,一项至关重要的利润率指标将有所下降。此外,财报还显示WPP在北美市场上的业绩表现疲弱。一天以前,WPP任命资深高管马克·瑞德(Mark Read)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而在另一方面,法国再保险公司Scor SE股价则收盘大涨8.8%,原因是法国私人持股保险公司Covea对Scor发起了每股43欧元的收购要约,但后者已经拒绝了这份要约。Scor周二股价报收于44.87欧元。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再保险集团 广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