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油价极有可能在11月份达到每桶9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一名行业专家向CNBC表示,由于市场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空闲产能的缘故,预计原油价格极有可能将在11月份达到每桶90美元。

  中东各国的石油部长周一向CNBC表示,他们并不认为原油价格将在近期上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的水平,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都已经承诺将会提高产量。

  但能源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的首席分析师沈恩(Amrita Sen)则不认同这一观点,她认为可能发生的破坏性事件——比如说委内瑞拉的经济混乱形势、伊拉克富油地区的社会动荡状况以及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等——给特定原油出口国的生产能力带来了威胁,从而可能会推动原油价格急剧上升。

  “关键性的问题在于,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正在继续降低,伊朗的产量也终于有所下降。欧佩克(OPEC)此前提高产量的速度过快,而现在伊朗的原油产量正在下降,因此市场供应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变得紧缩起来。”沈恩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Street Signs”采访时说道。

  “伊拉克、利比亚、尼日利亚……所有这三个国家的形势都非常不稳定,而只需要这些国家中有一个国家内部的抗议活动变得糟糕,那么原油产量就将下降。”沈恩说道,她所指的是伊拉克南部富油地区的抗议活动以及利比亚可能进一步关闭油田的风险

  “这就是我们面临的问题——欧佩克已经提高了产量,近期的产能非常有限,要我说仅为每日30万桶左右。俄罗斯(就产能而言)已经达到了最大水平,伊拉克也是如此,因此这就意味着如果再有任何其他的生产中断事件发生,那么我们就没有任何空闲产能可以吸收其所带来的影响了。到那时,市场就会立竿见影地感受到供应短缺的压力。”她说道。

  沙特阿拉伯的产能

  中东地区的产油国则可能不会认同这种观点。欧佩克组织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曾在此前表示,在伊朗遭到制裁以后,该国已经做好了提高产量以抵消可能会有的任何供应短缺压力的准备。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经承诺将会采取“重大的”(但并未明确加以定义的)行动来提高原油产量,而在两国宣布采取这种行动的数日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对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提出批评,这项协议旨在为油价提供支持,推动其走出2015年的滑坡走势。

  减产协议确实已经起到了作用,推动原油价格上升到了每桶70美元到80美元的水平。特朗普则对此协议提出指责,称其使得油价达到了“人为过高”的水平,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坏事。

  由于特朗普政府即将对伊朗石油行业进行制裁的缘故,油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在特朗普决定让美国撤出伊朗核协议之后,美国政府将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

  油价将上涨至90美元?

  但是,中东地区的产油国正迫切希望让市场安下心来。阿曼石油部长在周一接受CNBC时表示,他认为尽管市场正面临着与伊朗原油供应有关的风险,但原油价格不会突破每桶80美元的价位。

  沈恩则说道,Energy Aspect的观点与中东产油国相比“略有不同”。

  “鉴于我们将在11月份的市场上看到的供应紧缩状况,我们可以肯定原油价格将会大幅上涨。正如我们此前已经讨论过的那样,市场上并无足够的空闲产能,因此油价可能会上升至每桶90美元的水平。 ”沈恩说道。

  Energy Aspect认为,美国政府即将于11月份针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的制裁措施将会导致后者的原油产量大幅下降,从现在的370万桶/日到380万桶/日降至年底的220万桶/日到240万桶/日。

  沈恩表示,在美国政府于8月份采取了第一轮伊朗制裁措施以后,伊朗的原油供应量已经开始下降了。“从8月份往后,我们已经看到(伊朗的)出口量大幅下降,原因是制裁措施已经实施。我们预计,伊朗的原油出口量与2017年的平均水平相比将会下降150万桶/日到170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油价 原油 产量 伊拉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